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营实施房产减税新政 购房抓住政策优惠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6-02-23 15:52

[摘要] 从市地税局了解到,2月22日,我市开始实施新的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记者在办税服务大厅里看到,税务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的公告,以告知纳税人。

从市地税局了解到,2月22日,我市开始实施新的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记者在办税服务大厅里看到,税务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的公告,以告知纳税人。

调整后的契税政策,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于一个二套房购房者来说,购买一套90平方米、总价为54万的住房,原本契税需交纳16200元,现在只需交纳5400元,即总价54万的房子可省10800元,相当于房价下调2%;购买一套144平方米、总价为100万的房子,契税过去需要交纳3万元,现在只需交纳2万元,即总价100万的房子可省1万元,相当于房价下调1%。

营业税调整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据了解,纳税人申请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进行申请或授权,由购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出具纳税人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并将查询结果和相关住房信息及时传递给税务机关。暂不具备查询条件而不能提供家庭住房查询结果的,纳税人应向税务机关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房地产主管部门将按规定及时出具纳税人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税务机关承诺对纳税人提出的税收优惠申请限时办结。业内人士称:“此举对楼市是一个重大利好,有助于房地产市场消化库存,想要购房的市民也可以抓住政策的优惠。”

RDER-RIGHT-WIDTH: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BORDER--WIDTH: 0px;BORDER-BOTTOM-WIDTH: 0px;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LEFT-WIDTH: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RIGHT-WIDTH: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BORDER--WIDTH: 0px;BORDER-BOTTOM-WIDTH: 0px;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LEFT-WIDTH: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东营热门楼盘新监测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