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6月北京二手房成交走高 限价房现井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5-30 08:49

[摘要]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签约量持续处于楼市调控的高位,近期连续3周二手房签约3800套以上。截至5月28日,北京5月二手房签约15723套,预计5月全月将达到1.8万套,将是2017年317调控以来的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签约量持续处于楼市调控的高位,近期连续3周二手房签约3800套以上。截至5月28日,北京5月二手房签约15723套,预计5月全月将达到1.8万套,将是2017年317调控以来的新高。

  近期成交量为何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原因是部分区域的学区政策调整,特别是东西城,针对入学资格的投资,使得部分家庭出现了家庭内房源过户。以5月为例,西城区签约占比达8.2%,东城区占比达5%。而往年这两个区的市场占比基本在5%和3%。

  另一方面,自去年4月开始,北京二手房价格整体下跌明显,累计跌幅超过15%,部分区域房源跌幅接近20%。“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当下北京的房价已经跌到心理价位,刚需入市。目前二手房成交量逐渐恢复平稳。”

  供应方面,今后5年北京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同时,在北京限价房政策明确后,预计未来2个月,限价房供应将出现井喷。5月26日,北京住建委发布了《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经初步测算,在“限转共”85%的设定比例下,目前已推出的限房价地块有大约20%的项目将被转化为共有产权房

  专业人士向中国经济网表示,对于北京市场来说,2017年以来的所有土地都是限价的,但因为政策未明确,这部分项目一直未入市,政策逐渐明确后,这部分项目将加快入市。目前来看,限价房货值合计约3000亿元,预计限价房供应量将在6月份出现井喷,短期入市房源有望超过2万套(合计限价房总量4.5万套,其中部分房源有可能在四季度后上市)。

  专业人士预计,“2018年6月开始,北京将有大量限价商品房共有产权房上市,整体市场在2018年有可能继续降温。对于刚需来说,在大量低价房源上市后,选择余地增加。”  

东营房产网门户更多房天下精彩资讯

东营热门楼盘实时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