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才争夺战加码楼市升温 住建部再稳定房价

中国新闻网   2018-05-22 10:22

[摘要] 全国50余城市发布了引才政策,放宽落户条件,部分城市甚至祭出购房补贴“大招”。住建部也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风险不容忽视。

       “人才争夺战”加码促楼市升温?住建部再出招稳定房价

  50余城市发布了引才政策,放宽条件,部分城市甚至祭出购房补贴“大招”。住建部也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风险不容忽视。

针对这一现象,住房城乡建设部5月19日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推出6项稳定房价的具体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切实加强资金管控,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住建部强调,要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调控政策连续、稳定,落实稳房价、控租金,降杠杆、防风险,调结构、稳预期的目标任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最近房地产市场部分区域的反弹,是住建部发布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通知的主要原因。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认同,并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 指出,此次发文,是住建部对各地房地产调控情况的一次明确答复:当前楼市出现过热苗头,必须进行管控。

  认为可以从四方面对六大措施进行解读:

  首先,此次政策提到了防止地价推涨房价的内容(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防止地价推涨房价),充分体现了当前调控的新思路,有助于稳定低价,符合房地产长效发展机制要求。

  第二,明确了经营贷款的查处要求(严格管控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加杠杆行为),一改过去重点关注消费贷款的传统,对经营贷款查处内容作出明确规定,有助于房地产降杠杆。

  第三,在调控的目标任务中,增加了控租金的提法,类似说法在过去是没有的。指出,这或与近期部分租赁公寓项目价格炒作等有关。他认为,从发展租赁市场的角度出发,确保租金稳定很有必要。

  第四,针对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表示,这明确了地方政府的调控责任,即稳定房价和把控租金。如果市场波动过大,地方政府将被问责。

  还补充道,房地产调控已经从过去的“一城一策”,逐步升级到“预警——约谈——问责”三步走。

  而针对“人才争夺战”引发的楼市升温情况,认为:“部分城市人口引进的门槛过低,很大程度上吸引的不是人才,而是购房者,这容易引起市场非理性判断。”他表示,地方的人才政策不应该和房地产限购挂钩,对于真正的人才,应该向他们提供直接的居住房源。单纯将人才推向市场,容易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

etch: normal;">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etch: normal;">东营热门楼盘实时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