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持续从紧 租房市场正逐步升温

参考消息网   2017-08-19 08:14

[摘要] 外媒称,中国房地产调控持续从紧,为楼市进一步降温,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7月房价数据显示,全国房价指数同比涨幅降至近一年低点,环比涨幅也出现半年以来的首度收窄。与此同时,对租房市场在逐步升温,购租并举等供给侧改革举措在北京、广州、上海等热点城市加速推进,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逐渐清晰。

外媒称,中国房地产调控持续从紧,为楼市进一步降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房价数据显示,房价指数同比涨幅降至近一年低点,环比涨幅也出现半年以来的首度收窄,一二三线楼市环比走势均放缓。与此同时,对租房市场的讨论却在逐步升温,购租并举等供给侧改革举措在北京、广州、上海等热点城市加速推进,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轮廓越来越明晰。

报道,7月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住建部等九部委则发布通知,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北京、广州、上海等热点城市均出台发展购租并举制度的细则,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轮廓越来越清晰。

“购租并举看来是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渊表示,要保持市场稳定发展,需增加供应、抑制需求,缓解对未来房价上涨的焦虑,从国外来看,政府提供保障的租赁都是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提租赁这块也意味着未来这方面会有很大改进。

住建部等通知提出,将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国有、民营的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热点城市纷纷跟进,广州市表示将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上海成交首批公开出让的两幅租赁住房用地,两幅土地分别位于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采取“只租不售”模式;北京则发布通知,推动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并提及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的,可依法申请办理户口登记和迁移手续。

“试点名单以内的广州、郑州、杭州等,试点名单以外的上海、无锡、扬州、济南等已积极响应,17日北京也出台了政策,更多地方有望加入这场针对住房市场供给侧的重要变革之中。”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夏丹。但她同时称,应当看到,这项长效机制的目的在于填补住房市场供给体系的空缺,不宜进行误读或夸大。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MARGIN: 20px 0px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sans="" hiragino="">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MARGIN: 20px 0px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sans="" hiragino="">东营热门楼盘实时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