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售同权引发热点 地产投资出现新的方向

中国经济时报  2017-08-10 16:07

[摘要] 近日,“租售同权”一词不断引爆热点。在我国楼市去库存、降泡沫的现实背景下,“租售同权”的出现无异于一剂良药,在助力楼市回归理性发展的同时,也给资本界带来全新的地产投资方向。

近日,“租售同权”一词不断引爆热点。在我国楼市去库存、降泡沫的现实背景下,“租售同权”的出现无异于一剂良药,在助力楼市回归理性发展的同时,也给资本界带来全新的地产投资方向。

租售同权”一经广州率先提出便在引起积极响应,此后住建部更是进一步批准了12座城市的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并提出将针对“租售同权”进行立法,明确了大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方针。

在这个背景下,无论是个人投资者或是机构投资者,都可享受在金融、财税、监管等方面的多重利好政策,而这也成为房地产市场中获得国家政策红利的细分领域。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曾表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解决城镇居民的住房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优惠政策的落实将进一步推动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引导投资机构在相关领域进行布局,同时促进专业化的住房租赁企业发展,为投资机构及居住人群营造双赢的局面。

目前,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契机已然成型,而其潜在的发展空间正逐步被投资机构所重视。数据显示,3—5年后,中国将有约2亿人进入租房市场,租金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而在未来10年,我国租房市场租金交易额将接近3万亿元,租赁人口近2.3亿。

巨大的市场空间,自然引来众多投资机构进行布局。以支付宝为例,目前已开展免押租金房业务,以自有信用体系为担保依据,率先开展针对住房租赁的金融市场构建,为此后开展相关融资业务打下基础。而传统地产商也纷纷转向,万科、绿地等知名企业均开展租赁公寓建设,以求形成规范化住房租赁社区,同时配以完善的物业、运营、支付等系统,打造住房租赁产业链发展模式。

通江投资集团董事长张保国表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不仅契合当下需求,更有政策加以扶持,加上相关配套产业逐步完善其周边需求,住房租赁市场商业价值在未来或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但是,从国外房屋租赁市场体系建设经验来看,相关市场推动不能仅仅依靠政府行政手段解决,只有更多地增加社会资本参与度,才能让我国房屋租赁市场拥有牢固的社会基础及广泛的市场需求。

通江投资集团旗下通景地产负责人黄驿凯表示,社会资本可以多元化助力租赁地产金融的发展,在供给端整合运营平台、客户资源、资金管理,在需求端提供支付保障、定制房源物业服务等,让相关产业能更好适应市场需求,最终达到住房租赁系统成熟、稳定的运营目标。

目前,推广住房租赁市场不仅能极大地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为房地产领域进一步金融去杠杆打下良好基础。以需求为推动,以政策为导向,当前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还只是开始,相信在各大投资机构的进一步入驻下,相关领域的发展还将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15px !important;-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hiragino="" sans="">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15px !important;-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hiragino="" sans="">东营热门楼盘实时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